注册

韩国晚婚现象严重 “单身贵族”受商家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韩国人口急剧老龄化和晚婚现象加剧,洗衣机、食品及宠物用品等诸多消费品制造商开始瞄准韩国的“单身贵族”。韩国大宇证券的零售业分析师说,包装、即食、单人份为主的食品在2013年销售额约3万亿韩元,预计今年将增长15%。

原标题:韩国晚婚现象严重“单身贵族”受商家青睐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随着韩国人口急剧老龄化和晚婚现象加剧,洗衣机、食品及宠物用品等诸多消费品制造商开始瞄准韩国的“单身贵族”。

“单身贵族”消费是韩国经济的一个亮点,这个群体往往会花更多的钱购买食品以及其他商品。韩国消费者的需求停滞不前,拖累了整体经济。

李东洙(音)34岁,带着宠物猫独自居住。他说,“与已婚的朋友们相比,我在购买食品、逛街及涉足新爱好方面花钱不少。”他是一名职业歌手,住在首尔时尚地段——江南区。

韩国人口老龄化速度是全球最快的,且年轻人结婚较晚或者根本不结婚。去年,韩国男性平均初婚年龄为32.2岁,女性为29.6岁,而1990年分别为27.8岁和24.8岁。

为了吸引像李东洙这样的消费者,三星电子今年8月推出一款较窄较高的“苗条型”冰箱。三星高级副总裁说,这款冰箱最适合单人家庭的生活方式。

据韩国统计局数据,2012年时,单人家庭占总数的25.3%,到2035年时该比例预计将升至34.3%。韩国的人口结构变化与日本近年来的情况相似。2011年时日本的单人家庭占总数31.5%,10年前为27.9%。

韩国产业经贸研究院预计,单人家庭的消费能力到2020年将达到1130亿美元,是2010年的两倍。

韩国大宇证券的零售业分析师说,包装、即食、单人份为主的食品在2013年销售额约3万亿韩元,预计今年将增长15%。

此外,韩国农协经济研究所的报告称,宠物行业的生意也日益兴隆,因为单身族将宠物猫和狗视同家庭成员,为宠物花钱非常慷慨。韩国宠物行业规模在2013年时为1万亿韩元,到2020年将增至6万亿韩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韩国 单身贵族 晚婚现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