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酒店爆满"一房难求"


来源:齐鲁晚报

上个周末,山东日照迎来了大晴天,再加上中小学开始放假,7月5日、6日周末两天,山东日照各星级酒店和快捷酒店内客房爆满。事先没预订,到日照能住下就不错了。 王先生与新婚妻子一个月前就订好了山东日照海曲路

上个周末,山东日照迎来了大晴天,再加上中小学开始放假,7月5日、6日周末两天,山东日照各星级酒店和快捷酒店内客房爆满。事先没预订,到日照能住下就不错了。

王先生与新婚妻子一个月前就订好了山东日照海曲路某快捷酒店的房间。7月5日,王先生与妻子到达日照后得知,他们预订的房间涨了近150元。王先生说:“我们到的时候,酒店外面已经停满车了。”

虽然酒店价格比之前贵了不少,但王先生毫不犹豫就付了款。“要不就没地方住了。”他说。

据这家快捷酒店的经理介绍,他们店入住率随着气温的升高一直在增加,“7月5日前,我们就酝酿涨价,而5日当天我们酒店客房一度爆满。”

除了商务酒店和快捷酒店外,日照的大部分星级酒店在周末两天也爆满。日照长信国际酒店总经理陈振福6日一直忙到晚上9点,据他介绍,他们酒店的客房已经全部订出去了。

此外,德泰大酒店到6日下午6点,只剩一间标准间。

据一位酒店业内人士介绍,这是今年以来入住率最高的一个周末,“说明日照的旅游旺季正式来了。”他说,目前全市各酒店宾馆都已经涨价,“各酒店的客房价格,普遍接近他们打出的门市价了。也就是说,现在周末,日照的客房基本不会有打折优惠了。”

“现在周末来日照,没有事先预订的话,来的当晚能住下就不错了。”一位酒店从业者说。

此外,据记者调查,渔家乐客房的价格也已上涨。

“家庭间在200元以上,来得晚还可能加收50-100元不等的费用。”一位做渔家乐的先生说,即便如此,王家皂民俗村内的渔家乐旅馆内依然客满。(王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酒店 日照 旅游旺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