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建设创业园 扶持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日照网

很多中小微企业在初创期,都面临缺人才、少厂房等难题。同样是在市北经济开发区,2013年4月成立的日照凌云冷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运营,现在已经初具规模。

原标题:日照:建设创业园 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日照网讯(记者:刘献琦)很多中小微企业在初创期,都面临缺人才、少厂房等难题。日照市各区县建设创业园,扶持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在清大华创科技园,已有科技、教育、文化、创意、低碳环保、新能源等国家重点扶持领域的70多家中小微企业入驻。日照华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自动化控制配套设备的小微企业,目前已经度过初创期,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

日照华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肖增军:“我们生产的激光打标机,主要是加了一个机械视觉功能,就相当于为机械装了一个眼睛。这个定位点可以实现一次打印多个,生产效率有很大提高,现在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这家企业入园两年来发展迅速,在工业自动化控制和物联网具体应用领域,已经取得一批科研成果。2014年,清大华创科技园78家入驻企业共完成产值2.76亿元,上缴税收1124万元,创造就业岗位750余个。

而在市北经济开发区,山东华瀚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已经建成,并于2014年下半年投产。

山东华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霞:“这几批蜂蜜是准备销往法国的,总量在120吨左右,市北经济开发区给予我们很大支持,不管是从投资的环境,还是一些政府的资金方面,都给我们提供了很有利的条件。”

目前,这家企业的食品检测中心已经建成启用,并正在申报国家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认证,可承接企业外部的食品检测任务。

同样是在市北经济开发区,2013年4月成立的日照凌云冷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的发展运营,现在已经初具规模。

日照凌云冷链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勇:“2015年我们新上了熟食加工车间和万吨恒温储藏库,增加了商品的品种,提升了我们的加工和储存能力。”

目前,日照市已经建成10家经过省级认定的中小企业创业园。入园企业涵盖机械制造、农产品加工、生物科技、医药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现代物流、服务贸易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这些成长性好的企业正为稳增长、调结构注入新活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创业园 冷链物流 扶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