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醉美金秋 赏景何必远方


来源:日照新闻网

秋季观赏特点:柿树为落叶乔木,秋季叶片变黄,柿果成熟于十月间,满树金黄色的果实,可欣赏一片秋季丰收的景象。秋季观赏特点:火棘为秋季观果植物,果实在9月分左右成熟,如火如荼的火棘果在萧瑟的秋天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

原标题:醉美金秋,赏景何必远方?

白蜡

学名:白蜡

别名:中国蜡、白荆树

分布范围:山东路、碧海路、绿舟路、环翠路、香河公园等

秋季观赏特点:白蜡为落叶乔木,秋叶橙黄,在10月中旬前后叶片即成金黄色,是较早呈现出景观的秋季观叶植物。以白蜡作行道树,笔直的树干,金黄的叶片,在秋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给人喜悦心情。(通讯员宋年升摄)

金秋时节,水天碧透,层林尽染,飞锦流霞,植物的季节变易构成了色彩斑斓的瑰丽景色。诗人说,“秋,是一个美丽的跃起,一个再春。”这样的时光,流连秋景,品味诗情,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馈赠,是怎样一番赏心悦目!

说起观赏,或许很多市民第一个会想到景区,其实,赏秋又何必非在远方,又何须奔波劳顿,就在我们的身边,晨昏午晚,也有这样美丽的景色。近年来,为给市民打造自然宜居的生态环境,市园林管理局根据树木在不同季节的色叶变化,广泛引进彩叶树种,让市民在萧索寂寥的秋天,也能感受到“秋日胜春朝”美好景象。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日的港城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上下班的路上,清晨旁晚休憩的公园……就让我们嗅着植物的芬芳气息,用眼睛去感知、用双手去呵护、用脚步去丈量港城日照最美的秋景吧!

柿子树

学名:柿子树

别名:朱果,猴枣

分布范围:香河公园、植物园、市人民广场等。

秋季观赏特点:柿树为落叶乔木,秋季叶片变黄,柿果成熟于十月间,满树金黄色的果实,可欣赏一片秋季丰收的景象。(通讯员武德兵摄)

三球悬铃木

学名:三球悬铃木

俗名:法国梧桐

分布范围:海曲路、莒州路、五莲路、迎宾路、济南路、日照路、昭阳路等。

秋季观赏特点:法桐为落叶大乔木,叶片浓密,多做行道树,深秋时节叶片变黄并随秋风簌簌飘落。古人诗云:“只有一片梧叶,不知多少秋声”,坠落的梧叶,再恰逢一场秋雨,给人无限的意境秋思。(通讯员孙建军摄)

银杏

学名:银杏

别名:白果、公孙树

分布范围:烟台路、荟阳路、文登路、迎宾路等。

秋季观赏特点:银杏为落叶乔木,寿命可达3000年以上,是日照市的市树之一,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莒县浮来山的“天下第一银杏树”距今已有4500多年的历史。银杏叶片秋季呈金黄色,扇形,多为二分裂状,如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古树婆娑印月影,秋风慰藉谁情怀?”走在银杏树下,可尽情感知历史的沧桑和季节的斑斓。(通讯员陈红摄)

栾树

学名:栾树

别名:灯笼树、摇钱树、金雨树、国庆花

分布范围:威海路、北京路等。

秋季观赏特点:栾树为落叶乔木,季相明显,入秋后叶色变黄,果实紫红,像一串串的圆锥形灯笼果挂满树冠,灯笼果未成熟时淡黄绿色,远远望去黄果满树,十分美丽,成熟时褐色,冬季落叶后还在树上悬挂着。(通讯员张浩摄)

火棘

学名:火棘

别名:火把果、救军粮

分布范围:青岛路、香河公园、海曲公园、银河公园、植物园等。

秋季观赏特点:火棘为秋季观果植物,果实在9月分左右成熟,如火如荼的火棘果在萧瑟的秋天给人带来温暖的感觉。(通讯员武德兵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赏景何必远方 日照 醉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