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开发区:现代物流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日照日报

近日,随着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鲁证期货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亿元的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筹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在开展铁矿石、焦煤、木片、粮食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上又将获得更大的空间。坐落在上海路的日照三运物流园是日照地区建设的首家综合性物流服务园区,承担了日照部分大中型企业的仓储配送业务。

原标题:日照开发区:现代物流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

近日,随着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鲁证期货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亿元的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筹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在开展铁矿石、焦煤、木片、粮食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上又将获得更大的空间。

今年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放大“靠海临港”优势,把现代物流产业作为全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强化“物流千万里、服务零距离”的理念,制定扶持政策、搭建合作平台、提升服务层次,对入驻企业提供便捷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积极建立以港口为端点、以内陆物流中心为集散点与国际接轨的综合物流网络,依托港口、覆盖全区,辐射鲁中南及腹地地区,目前功能齐全的综合物流网络已现雏形。

从央企中国铁物、山东兖矿到山西五大煤炭集团中的焦煤、晋煤、阳煤三大集团,都已全部落户该区,晋煤“大超市”因为有了开发区这个“媒人”和“伙伴”,在大海边有了“新家”,开发区现代物流产业新格局也初具规模。

坐落在上海路的日照三运物流园是日照地区建设的首家综合性物流服务园区,承担了日照部分大中型企业的仓储配送业务。目前形成了以物流园区、第三方物流为主体的物流配送运转体系,将采购、仓储、中转配送等职能融为一体。

适应当前客户的新需求,三运物流研发了车载智能饮品保鲜桶的新型物流载体,增设6台冷链配送车辆,通过智能化的管理,打造成国内技术领先的冷链物流配送系统,保鲜物流项目目前已投入使用。“通过智能化的一种管理,纯设备,由原来传统的保质期3天延伸到现在的30天,达到了食品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目的。”日照三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扈全民在接受采访时说。

三运物流不断完善第三方物流服务,根据市场需求引进最新物流模式并持续扩大配备相关物流设施,延长了产品保质期,有效降低了25%至30%的运输成本,为企业发展赢得新的空间,也促使企业由传统运输迈向现代物流,实现了“大物流”“大服务”的跨越发展。

为推动全区物流业的加速发展,开发区提出并深入推进了“港区联动、一体发展”的战略,今年初,该区与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专门签署了“深化区港联动、实现一体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区港优势,变日照港腹地为港区,使港口和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向腹地延伸,拓展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虚拟口岸、铁路物流、服务贸易五大功能,着力打造现代化加工贸易和物流中心。全区目前已入驻商贸物流企业730余家,注册资本金超过50亿元。日照保税物流中心自2009年12月正式封关运营至今,进出货物量达276万吨,监管货值达7.8亿美元。(记者李敏通讯员文军文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保税物流 新家 现代物流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