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30万吨原油码头投入使用 成北方最大转运基地


来源:齐鲁网

西连新亚欧大陆桥,东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日照深挖区位优势,加快港口建设,打造政策集聚的“旱码头”,水陆并进,提速经济发展。

原标题:日照30万吨原油码头投入使用 水陆并进提速经济发展

齐鲁网10月26日讯(山东台欧阳明哲李炳强日照台丰峰裴斐)西连新亚欧大陆桥,东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日照深挖区位优势,加快港口建设,打造政策集聚的“旱码头”,水陆并进,提速经济发展。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日照新建成的30万吨原油码头,一艘巴拿马油籍油轮满载30万吨吨原油正在通过管道源源不断输往内陆,标志着新码头正式投入使用。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加上原来的码头,日照港一年的原油吞吐能力就接近4000万吨,这个吞吐能力,相当于原油进口量的13%。

日照港航局副局长贾宏伟向记者介绍,“码头吃水深、泊位上规模,这是我们的港口优势,而地理位置来看日照地处连接南北,沟通东西枢纽的位置优势。”

为拓展港口腹地,日照将相继推动建成到菏泽东明、江苏仪征和河南洛阳三条输油管道,让日照港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油品转运基地。而地上铁路的不断延伸,也使这里和国内更多地区紧密联系起来。

据了解,有了国际联运业务批复,就打开了日照港通往外界的大门。有了这个资质,无论从哪里来的货物,到日照港来转运,不用换乘,就可以直达目的地。

日照火车站集装箱业务工作人员刘峰告诉记者,“我们和港口建成联合办公室,用最快速度查验,基本能做到上午来了,下午发出去。”

免去重新卸货、报关、报检、查验等手续,做国际贸易生意的李世勇,现在只需在网上填报一次性托运手续,就能将从韩国运到日照港的配件,通过铁路直达阿拉山口,运往中亚地区。

客户李世勇告诉记者,“正常出阿拉山口需要10天,现在从日照港过境8天就可以,这在别的港是做不到的。”

为将业务腹地延伸至中西部地区,日照还加快港口扩能和集疏运体系建设,积极推动青日连铁路、晋中南煤炭铁路早日启动建设,加快陇海兰新铁路的增能扩运建设,桥头堡作用开始体现。

日照港调度中心主任高华阳表示,我们陆续在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沿桥腹地召开港口推介会,广设“无水港”、“旱码头”,增强港口辐射能力;通过加强市场对接,把港口大门“安”在中西部地区,共同构筑物流战略联盟。

今年前8个月,日照进出口总值达160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2%,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2.38亿吨,同比增长9.9%。增幅均位于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原油进口量 日照港 原油码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