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小农水”重点县工程再次获优


来源:黄海晨刊

10月23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4个区县“小农水”重点县工程在省级验收和绩效考评中再次获得优秀等次,并分别获得工程维修管护奖励资金100万元。

原标题:日照“小农水”重点县工程再次获优

本报讯(记者黄建玲)10月23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我市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4个区县“小农水”重点县工程在省级验收和绩效考评中再次获得优秀等次,并分别获得工程维修管护奖励资金100万元。

据了解,从2009年我市“小农水”重点县工程屡次获优。全市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自建设实施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3.99亿元,发展节水灌溉面积39.89万亩,项目区粮食产量年增加5.43万吨,年节水5487万立方米,受益人口达44.2万人。

截至目前,各区县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铺设各类干支管道1011.62千米,建设泵站42处,拦河坝10处,蓄水池33个,风光电互补提水泵站6处,农田水利建设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2013年,我市的农田水利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的继续推广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推广滴灌、喷灌、微灌技术,农田灌溉水的利用系数逐年提高,实施建设了库山、巨峰水库等31处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9.22万亩。

今年,新建6处风光互补发电提水蓄能节水灌溉工程,实现了“发电、提水、节水灌溉、监测”四位一体的工程运转体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工程 小农水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