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9月份蓝天白云同比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黄海晨刊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全省17地市9月份“气质”排名,我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4天,位居全省第3位。根据山东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我市第三季度获得省级生态补偿资金183万元,位居全省沿海一类考核城市首位。

原标题:日照9月份蓝天白云同比增幅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徐凯)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全省17地市9月份“气质”排名,我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4天,位居全省第3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6天,增幅位列全省第一。同时,我市第三季度还获得省级生态补偿资金183万元,位居全省沿海一类考核城市首位。

数据显示,9月份我市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8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排第3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了25.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3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排第2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了30.3%;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排第4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了22.2%;PM10平均浓度为69微克每立方米,在全省排第3位,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了17.9%。从市内情况看,9月份,SO2浓度最低的是东港区,最高的是五莲县;NO2

最低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最高的是经济技术开发区;PM10最低的是东港区,最高的是莒县;PM2.5最低的是经济技术开发区,最高的是莒县。9月份,日照港边界空气站PM10平均浓度为91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浓度下降25.4%,连续四个月实现同比改善。

2014年三季度,日照市市区环境空气SO2、NO2、PM10、PM2.5四项指标分别列全省第3位,第2位,第3位和第3位,较去年同期分别改善了13.6%、14.3%、12.6%、13.0%。根据山东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我市第三季度获得省级生态补偿资金183万元,位居全省沿海一类考核城市首位。

补偿考核得分最高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7.6分;最低的是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为3.8分。本季度各区域空气质量均实现改善,由市级给予资金奖励,奖励金额根据年终确定的生态补偿资金系数进行核算。

今年以来,我市以“生态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实施“七大生态建设工程”、“十大环保重点治理工程”,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截止到今年9月份,日照市空气质量总体全面改善, SO2、 NO2、PM10、PM2.5四项指标分别列全省第3位,第2位,第3位和第3位,较去年同期分别改善了11.0%、 6.0%、 9.5%、11.1%。

但是,随着冬季的到来,大范围雾霾等重污染天气将进入多发期,受此影响,我市四季度的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压力依然较大,仍然需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全社会共同加大力度,巩固提高今年的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成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全省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蓝天白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