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将建落叶景观街 欣赏“一叶知秋”意境


来源:日照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日照市住建委获悉,应广大市民的要求,市区将在海曲东路南侧海天绿地内及海曲公园内部分路段试点设置“落叶景观路”,让市民外出散步时欣赏到“一叶知秋”的意境。

原标题:日照将建落叶景观街

本报讯(记者徐凯) 记者日前从日照市住建委获悉,应广大市民的要求,市区将在海曲东路南侧海天绿地内及海曲公园内部分路段试点设置“落叶景观路”,让市民外出散步时欣赏到“一叶知秋”的意境。

“平时把马路扫得一叶不留,干净是干净了,但我觉着少了些情趣。”一位市民在市建委微信平台上这样写道。落叶的季节又到了,这位市民想起去年上海市曾在秋天树落叶的时候建设了“落叶景观路”的报道。

“我认为我们日照也可尝试一下,选择几条法桐路或银杏路,将过去‘随落随扫’改为‘隔周扫’或‘隔月扫’。但要让环卫工巡回保洁,把杂物及时捡掉,只保留树叶,让市民有机会用眼睛和脚步感受落叶知秋。”同时,他还提议试点时最好选择较幽静的路,即避免交通量大,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增加休闲和情调。

这一提议受到了市民普遍赞成,大家推荐北京路、烟台路、荟阳路等路段设置类似的景观路。但考虑到防火、安全和文明城市验收三个方面的因素,日照市建委根据建议,组织相关单位认真研究,临时确定在海曲东路南侧海天绿地园内支路及海曲公园内部分路段进行“落叶景观路”试点。

据了解,下一步“落叶景观路”试点工作将依市民反应进行调整。市民如有相关建议或意见,可通过市建委公众微信平台反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落叶 叶知秋 欣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