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交出一份优秀成绩单


来源:黄海晨刊

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加强重点环境问题治理,今年6-8月份全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63天,连续三个月居全省第一; 认真解决群众信访和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集中开展了信访“百日清仓”活动,实行领导带头包案,233件疑难信访案件得到及时化解;

原标题: 日照交出一份优秀成绩单

本报记者刘祥彩

金秋十月,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10月15日,日照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党的十八大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决策部署后,日照市委高度重视,在2013年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时,我市坚持学习教育、边查边改、载体准备、组织实施“四个提前”,进行了精心筹划和深入调研。今年年初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107个市直部门单位、315个县直部门、54个乡镇(街道)、7458个基层党组织和21万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活动,以“认真”的态度开展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环节的工作。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赴日照督导组的有力指导督导下,日照教育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上了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

这是一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的成绩单———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精神上补了“钙”,在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等根本问题上深化了认识,密切了与群众的感情。

这是一份破除一批“官场陋习”、攻克一批“顽症痼疾”的反“四风”成绩单———

市级分三期确定了20项整改清单,目前已完成整改10项,其他事项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通过整改,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27%,文件和简报同比减少18%和41%,评比达标活动压减68.72%,清理超标办公用房50828平方米,进一步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组织明察暗访活动16次,对7起典型案例在全市通报,清理清退超标超配公务用车14辆,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61批次、177人,“三公” 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3.32%,清理规范市直部门单位和国有企业培训中心10家,清理规范村级办公场所各类牌匾、奖状、奖牌45012个,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等问题75起,处理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550起、935人。

通过对作风之弊和行为之诟的彻底大排查、大清理、大扫除,广大党员、干部心灵上受到触动,思想上感到压力,行为上有了约束。群众普遍反映,各级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官架子少了,服务态度好了,办事效率高了。

这是一份不避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的成绩单———

各级领导班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四面镜子”,自觉做到“三个摆进去”,列出“三张问题清单”,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刻检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严肃认真地对其他同志开展批评,讲真话、动真情、有辣味,普遍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

这是一份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的成绩单———

各级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开展了“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排查整顿。深入推进“双包一联”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精心组织好基层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查找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区县和基层单位通过采取“党员积分制”管理、“议事·学习日”等办法,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基层党员、干部从思想上作风上得到教育和锤炼。

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全市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农村、城市社区基层组织312个,选强配齐支部书记35名,调整充实村干部75名。

这是一份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的成绩单———

活动中,一大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集中解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县乡村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2097个,229个单位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

“阳光低保”行动清退低保1.05万人,新审批低保对象2400人;

改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构建城乡一体的医疗保障体系;

落实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新政策,在全省率先将符合参保条件的被征地农民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纳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畴,惠及群众近30万人;

开展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全市8家二级以上医院落实了“三增一禁”制度;

取消下放市级行政审批项目1003项;

注销了收费许可证164个,取消、合并行政事业性收费27项,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14项;

集中打造900多个“美丽文明乡村”;

建成区以外的村庄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加强重点环境问题治理,今年6-8月份全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63天,连续三个月居全省第一;

全面整顿城区交通秩序,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

深化中小学招生制度改革,维护教育公平,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清理整顿力度,为学生创造安全健康文明的学习环境;

认真解决群众信访和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集中开展了信访“百日清仓”活动,实行领导带头包案,233件疑难信访案件得到及时化解;

加大财政投入,扎实推进解决农村吃水难、农村公路维护难等群众期待的实事好事。

这是一份通过制度建设使约束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增强的成绩单———

市委常委会聚焦“四风”问题,制定了18项制度建设计划,完善了加强自身建设的制度和市委工作规则,对重大问题决策、联系服务群众和调查研究、公务活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等14项制度进行了严格规范。出台了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规定。各部门单位对现有政策措施、制度规定进行了系统清理规范,共废止制度90项、修订完善464项、新制定639项。

这也是一份党员干部加快转变工作指导、实现“两手抓、两促进”的成绩单———

通过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发展理念、定位、动力、途径、考核导向上实现了新的转变,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政绩观,增强了抓党建和抓发展的高度自觉。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当前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会议指出,活动收尾不是作风建设收场,活动总结不是工作任务结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市将以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为新起点,把从严治党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成绩单 日照 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