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跻身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日照新闻网

(记者 徐凯) 10月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承办的“2014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上,我市以在绿色发展、生态建设方面的突出成就,被评为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原标题:日照跻身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日照新闻网讯(记者徐凯) 10月9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承办的“2014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上,我市以在绿色发展、生态建设方面的突出成就,被评为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评选范围涵盖“绿色发展、环境保护、低碳节能、水生态、生态林业”等类别,通过专家组“综合测评考核、专家意见分值、网络公示票数和媒体负面监测”等环节综合评审产生,我省仅有4个城市入选。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生态日照”建设目标,高度重视生态林业建设。按照“城市森林化、大地园林化、荒山景观化、投入多元化、产品有机化、效益综合化、标准高端化、目标国际化”的林业发展思路,坚持城乡一体,统筹推进,大力实施荒山披绿、水系扩绿、平原增绿、路网连绿和城市添绿等重点林业工程,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全面提升城乡生态环境,使日照成为处处见绿、处处有景、处处花香的生态之城、魅力之城和宜居之城。截至2013年底,全市有林地面积达275.3万亩,林木覆盖率达39.2%,城市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29%,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论坛会上,日照市林业局同时被表彰为“推进创建生态文明城市先锋单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生态文明 林业发展思路 生态林业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