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全面推进生态日照建设 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日照新闻网

记者 迟锐  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这是推动生态日照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重要部署,使环保工作迈向新台阶的重要抓手。

原标题:日照全面推进生态日照建设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前8个月,“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150天


日照新闻网讯
记者迟锐

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这是推动生态日照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重要部署,使环保工作迈向新台阶的重要抓手。10月8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樊金亮。

本报记者:请问樊局长,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对全面推进生态日照建设有什么重要意义?

樊金亮:2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建设年动员暨环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和环保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加快建设生态日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率先创新优质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加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出席,市领导、市直各部门及有关企业330人参加会议。杨军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始终把生态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将生态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全市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是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布局和省委、省政府加快“生态山东”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顺应了老百姓对改善生态环境的期待,努力以生态建设年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本报记者: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方案》,确立了“七大生态建设工程”,这“七大生态建设工程”有什么新特点?

樊金亮:“七大生态建设工程”深入推进生态建市战略,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突出问题,实现生态惠民。一是实施环保治理工程。加强水、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固体废物处置,加强近岸海域整治,开展矿山综合整治。二是实施生态产业发展工程。发展节能环保工业和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强化节能降耗工作,不断提升生态农业水平。三是实施生态绿化工程。推进“四绿”工程,抓好城市绿化。四是实施中心城区环境提升工程。优化城区发展布局,调整石臼港区规划布局,深入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系统。五是实施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程。以城乡环卫一体化为抓手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加强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六是实施生态文化培育工程。加大生态文化宣传力度,建立生态文明教育机制。七是实施生态制度保障工程。建立全市自然资源信息登记数据库,制定日照市生态功能区规划和管理办法,建立生态补偿制度和生态环境保护科学评价和保障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生态 建设 环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