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隆平团队超级稻日照亩产创纪录


来源:黄海晨刊

10月7日,莒县阎庄镇大路东村北方超级稻产业化中心日照基地,村民开始收获“湘两优2号”超级稻。 9月30日,经山东省水稻研究所测产组专家测试,北方超级稻产业化中心日照基地的“湘两优2号”杂交水稻亩产达到968.37公斤。

原标题:袁隆平团队超级稻日照亩产创纪录

袁隆平团队超级稻日照亩产创纪录

10月7日,莒县阎庄镇大路东村北方超级稻产业化中心日照基地,村民开始收获“湘两优2号”超级稻。 

9月30日,经山东省水稻研究所测产组专家测试,北方超级稻产业化中心日照基地的“湘两优2号”杂交水稻亩产达到968.37公斤。 

水稻百亩片区在南方平均亩产的世界纪录是988.1公斤,水稻专家袁隆平和他的团队首次在北方挑战这个纪录。968公斤是世界高纬度水稻最高产量,这也意味着杂交水稻种植可以再向北延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超级稻 亩产 袁隆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