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日日照天气晴好农民秋收正忙时 今年好收成


来源:日照新闻网

像玉米联合收获、秸秆切碎还田、小麦免耕播种在内的保护性耕作技术是日照市这几年重点推广的农机技术。上级的各项资金扶持和农机、农艺新技术推广,让郭长水下决心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在这个700多亩的片区实现统一耕、种、收。

原标题:近日日照天气晴好农民秋收正忙时 今年好收成

金秋时节,国庆长假,正处于秋分与寒露节气的交接期,也正是农民朋友最忙的时候,让我们到广阔的田野里,去感受丰收的忙碌,播种的喜悦。

五莲县许孟镇大茅庄村,来自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们正将玉米地进行连片收获。

尽管今年7月中下旬遭受了严重的伏旱,但借助机井等水利设施,村民李镇刚还是对自家玉米收成充满信心“往年不如今年,今年收成绝对好!”

而在地的另一头,村委会主任郭长水正在和市农机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查看玉米秸秆的切碎还田效果。

像玉米联合收获、秸秆切碎还田、小麦免耕播种在内的保护性耕作技术是日照市这几年重点推广的农机技术。前些年,由于切碎技术不完善,农民对秸秆还田并不认同。今年,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新买了3台知名品牌的改进型农机,不仅能完成掰棒、脱皮,还可以把玉米皮切得更细碎,有利于小麦免耕播种。

上级的各项资金扶持和农机、农艺新技术推广,让郭长水下决心继续做好群众工作,在这个700多亩的片区实现统一耕、种、收。

大茅庄村一带土地属于粘性土壤,透气性差,村民们习惯了每亩地播二三十斤的麦种,而连续实施保护性耕作技术后就可以把播种量控制在15到20斤。

据了解,今年7月我市部分地区的玉米曾遭遇严重干旱,但八九月份的几场降雨有效缓解了旱情,使得85万多亩玉米后期长势良好,秋粮有望再获丰收。日照市今年共设立140个保护性耕作机械化示范点,总面积达到4万亩。目前墒情适宜,非常有利于秋种。(本网综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农机专业 好收成 播种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