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9部门联合治理重污染天气


来源:黄海晨刊

住建、公安、环保、交通运输、城管部门联合开展针对渣土车、砂石车、物料车辆超载、超速、覆盖及物料洒漏等行为的检查。公安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大路查路检力度,坚决查处冒黑烟、无环保标志车辆上路行驶及黄标车辆驶入限行区域等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蒋月阳) 1月1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防,市环保局、发改委、经信委、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工商局、质监局9部门将联合,对预防重污染天气开展联合专项执法行动,遏制和打击污染大气环境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次专项执法行动的主要范围为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和日照国际海洋城的城市建成区及城郊结合部,活动时间从2014年1月15日至2014年3月15日。

活动中,环保部门将组织开展对各类工业企业的检查。重点检查废气排放企业的除尘、脱硫、脱硝等配套的治污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凡出现治污设施不配套、运行不正常、废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令限期整改或实施限产,限产仍严重超标的,责令其停产治理。

住建部门将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站等落实《山东省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要求的覆盖、蓬盖等扬尘控制措施,以及车辆进出施工场地的冲洗等抑尘措施和城区规划道路保洁措施等情况的检查。住建、公安、环保、交通运输、城管部门联合开展针对渣土车、砂石车、物料车辆超载、超速、覆盖及物料洒漏等行为的检查。

公安交管部门将重点加大路查路检力度,坚决查处冒黑烟、无环保标志车辆上路行驶及黄标车辆驶入限行区域等违法行为。

经信部门同工商、质监部门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各加油站、炼油企业的车用燃油质量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生产和流通领域的油品符合国家现行标准。

此外,各部门还结合辖区空气质量现状及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预防专项执法行动,将重污染天气发生的时间和频率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部门 重污染天气 联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