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地市党报“报团”发展


来源:黄海晨刊

11月3日,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地市党报记者联合采访活动顺利结束,并在日照召开总结大会。据了解,本次联合采访活动,由河南濮阳日报社首倡发起,并会同吕梁日报社、日照日报社共同牵头组织,开始策划筹备开展“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地市党报记者联合采访”大型活动。

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地市党报“报团”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刚业)11月3日,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地市党报记者联合采访活动顺利结束,并在日照召开总结大会。会上,十家党报签订了“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地市党报联谊会”合作备忘录。  

自10月11日联合采访活动启动以来,联合采访团用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先后赴吕梁、长治、鹤壁、濮阳、济宁、泰安、莱芜、淄博、临沂、日照10个铁路沿线城市进行了现场采访。期间,参与联合采访的记者共有27人,预计10家报社累计刊发整版200个,另采写稿件100余篇,目前己有七个地市的采访稿件刊发完成。这些稿件全面展示了铁路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资源、风土人情和铁路建设进展情况,增强了读者对晋豫鲁铁路大通道重要意义的认识和铁路沿线十城市的了解。  

会上,与会10家报社社长、总编各抒己见,对此次联合采访活动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联合采访活动是一次区域媒体合作的有益尝试,真正形成了共同宣传沿线城市经济文化社会发展、展现城市形象的舆论强势,为促进晋豫鲁铁路沿线城市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经过10家与会报社友好协商,会议发出了成立“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城市党报联谊会”的倡议,联谊会采取协商合作制度,充分发挥各报社的优势和特色,搭建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宣传平台,为加强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城市合作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繁荣服务。  

据了解,本次联合采访活动,由河南濮阳日报社首倡发起,并会同吕梁日报社、日照日报社共同牵头组织,开始策划筹备开展“晋豫鲁铁路通道沿线地市党报记者联合采访”大型活动。此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了沿线各地报社的积极响应。9月初,铁路沿线各地报社领导又聚会河南濮阳,共同商定了活动的具体方案,并最终确定了活动行程。  

相关链接:晋豫鲁铁路通道(又称山西中南铁路大通道)是我国“十一五”铁路建设重点工程,西起吕梁市兴县魏家滩,东至山东日照港,途经山西的吕梁、临汾、长治,河南的安阳、鹤壁、濮阳,山东的济宁、泰安、莱芜、淄博、临沂和日照,共三省12市,全长1260公里,其中山西境内579.078公里,河南境内254.853公里,山东境内425.639公里。  

该铁路设计标准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设计货运能力为每年2亿吨,客车每日多对,项目总投资998亿元,2009年12月22日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4年半,预计2014年年底正式建成通车。该铁路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国家新增“西煤东输”的能源大动脉,显著提高山西中南部地区煤炭外运能力,优化运输结构,降低运输成本,而且能够密切晋豫鲁三省12市的区域合作,加快沿线地市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晋豫鲁铁路通道 通道沿线地市党报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