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日照日报

10月14日,首批迁入五莲石材产业园内的国博石材有限公司标准化车间内,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工作,一块块优质岩石板材源源流出。为加快实施重点治理工程,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近日,市监察局、市环保局联合对全市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第一次现场督查。

本报讯(记者王美莹)10月14日,首批迁入五莲石材产业园内的国博石材有限公司标准化车间内,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工作,一块块优质岩石板材源源流出。据介绍,总投资2.625亿元的饮用水源地上游石材加工业综合整治工程,正紧锣密鼓地稳步推进。这项被列入今年全市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的污染综合整治项目,和其他重点项目一样,已经顺利启动并稳步推进。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环境敏感问题,今年7月24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公布日照市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的通知》,面向社会公布实施涵盖饮用水源地保护、重点企业污染综合整治等内容的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的决定。这是今年我市继出台《日照市城市空气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北京路南段区域粉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的实施方案》等规定后,再次重磅出击,进一步彰显了我市在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方面的力度和决心。  

据了解,这十项工程总投资37.9亿元,年可减排化学需氧量8650吨、氨氮948吨、二氧化硫4750吨、氮氧化物6970吨、烟(粉)尘42970吨,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将于2014年底实施完成。为确保重点项目尽快推进,市监察局、市环保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对日照市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的通知》,对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建立了“每月一调度,每季度一现场督查,每半年向市政府常务会汇报一次”的督导机制。各有关区县政府(管委)、有关部门、单位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所承担治理工程项目的开工、土建工程完成、设备安装、试运行、验收等阶段性进度计划和措施。工程建设过程中,各单位倒排工期,用创新的理念和做法,突破建设施工中的难题,保证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十项工程已全部启动,且进展顺利。记者从进度表上看到,这十项工程分别被层层分解成若干子项,饮用水源地上游石材加工业综合整治工程中五莲县石材产业园三期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总任务量的85%,五莲易通建材公司锯泥综合利用二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园外315家入园企业已全部关停;亚太森博污染综合整治工程中中水回用工程土建已完成;日照港粉尘污染综合整治工程北京路南段1100米挡风抑尘墙建设已提前完成,8.5万平方米道路硬化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华能日照电厂大气污染治理提升改造工程3#机组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已完成总任务量的50%;山东晨曦化工全面达标工程100吨/小时酸性水汽提装置设备已吊装到位,2.5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回收气柜、干气回收装置主体工程、4800吨/日污水处理设施施工图纸已完成;山东浩宇能源全面达标工程中干熄焦工程已于今年7月30日提前投入运行;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中五莲县市北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设备安装;市区油脂企业异味污染治理工程正如期顺利推进;山海天污水异味综合整治工程方案已确定,正在进行工程设计。  

为加快实施重点治理工程,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近日,市监察局、市环保局联合对全市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第一次现场督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深入现场对十项环保重点治理工程的实施方案、保障措施、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工作不认真,治理工程进度缓慢的今后将进行重点督查,情节严重的将采取行政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公开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重点治理 治理工程 硫磺回收装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