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贫困生从幼儿园到大学、中职均可申请资助


来源:黄海晨刊

8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新学期开学后,日照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可以申请相应资助。据悉,助学金申请、发放当中,将优先考虑孤儿、残疾学生、长期特困户子女、因病因灾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

本报讯(记者裴颖实习生陈维唯) 8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新学期开学后,日照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可以申请相应资助。我市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到中等职业学校及高校已建立全覆盖的助学政策,学生如需申请,可关注资助政策,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详情可登陆日照市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www.rzjy.gov.cn/),进行查询。

学前教育:每生每年平均1200元

我市自2011年秋季学期起,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及残疾儿童等设立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助学金按学期发放,每生每年平均资助1200元,助学金将主要用于儿童在园期间的保教费用及伙食费补助。9月份开园后,幼儿园开始受理资助申请。

申请助学金,需先提交《学前教育资助资金申请表》,低保家庭儿童、孤儿须分别持有民政部门发放的“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儿童福利证”,残疾儿童持有残联发放的“残疾人证”。通过审核、公示后,幼儿园将在开园1个月内,将助学金发给受助儿童。

需要注意的是,资助对象为经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包括公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5岁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不包括托儿所、亲子园等早期教育机构。

据介绍,我市对孤儿、残疾幼儿、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幼儿、因病因灾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儿童优先予以资助,并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

义务教育:生活费补助主要针对寄宿生

我市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生的学校杂费,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生和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费提供教科书。

此外,我市还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寄宿生的生活费进行补助,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家庭和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政策的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学生,小学每生每年不低于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不低于1250元。

城市寄宿生家庭学生的生活费补助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小学 贫困生 申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