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对亚太森博公司"8·10”污染事故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日照网

亚太森博公司“8·10”臭气泄漏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果断进行处置,环保部门立即组织调查并认定事故责任,责成企业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事发后,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亚太森博污染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面排查、责任认定等各项工作。

亚太森博公司“8·10”臭气泄漏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果断进行处置,环保部门立即组织调查并认定事故责任,责成企业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对亚太森博公司处以最高限额50万元罚款,责令其在市级媒体进行公开道歉,并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操作规程,改进管理。

经查实,8月10日,亚太森博公司在停机检修期间,对主要环保设备臭气燃烧系统进行检修清洗时,由于操作不当,臭气泄露,对下风向日照老城区、开发区部分区域造成很大影响。事故原因主要是亚太森博公司操作人员违反公司操作规定,检修环节未作详细计划及管理人员擅自脱岗。客观上讲,亚太森博公司环保投资高达39亿元,工艺技术装备水平非常先进,正常情况下,不应当出现排放臭气。这是一起因人为违规操作,管理不善引发的安全环保责任事故,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群众反映异常强烈。

事发后,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亚太森博污染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面排查、责任认定等各项工作。市环保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于当日查实了事故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连夜对事故的原因进行了深入调查,约谈了亚太森博公司负责人。就下一步防控措施,市环保局已制定了臭气监管应急管理办法,实施市、区环保部门联防联控;责令亚太森博公司出资300万元对所有排放臭气的烟囱安装在线监控,委托第三方运营,与市环保局联网,实施24小时连续监控;自10月1日起,责令亚太森博公司全面公开排污信息,接受全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太森博公司 事故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