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两个文化产业援疆项目建成启用


来源:日照网

日前,在日照对口援建县—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刀郎乡里”、“刀郎画乡”这两个旅游景区的开园仪式分别在央塔克乡和库木库萨尔乡举行,新疆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委员会副主任阿不力孜·阿不都热依木、山东省援疆指挥

日前,在日照对口援建县—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刀郎乡里”、“刀郎画乡”这两个旅游景区的开园仪式分别在央塔克乡和库木库萨尔乡举行,新疆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委员会副主任阿不力孜·阿不都热依木、山东省援疆指挥部总指挥刘晓江出席开园仪式。

这两个项目都是今年山东省重点援疆项目。麦盖提县是中国“刀郎文化”的发祥地,日照市在援疆工作中,确定了以文化旅游为龙头、打造文化旅游援疆新亮 点的思路,将培育发掘刀郎文化作为提升当地文化产业的切入点,于去年6月启动了刀郎文化旅游园项目建设。园区依托独有的资源,打造以“观刀郎木卡姆、游风 情园、赏刀郎农民画展、看歌舞表演“为特色项目的民俗文化体验园区,项目的建成,对于优化当地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将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文化 项目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