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开发区加速转型升级 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来源:新华网

山东省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打造蓝色经济发展、宜居城市建设等亮点工程,加速转型升级、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记者在现代派沃泰变速箱二工厂看到,试行的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据介绍,试运行的生产线无论是在技术

山东省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打造蓝色经济发展、宜居城市建设等亮点工程,加速转型升级、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记者在现代派沃泰变速箱二工厂看到,试行的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据介绍,试运行的生产线无论是在技术上、装备上还是在流程的操作上,都比一期建设提升了许多。

现代派沃泰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邱萌告诉记者,他们可以同时生产不同的变速箱,不同品种的,目前为止,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六速以上变速箱的一个生产线。

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开发区充分发挥汽车龙头企业、配套项目产值比重的产业优势,深化专业、产业、企业三线招商,着力突破以发动机、变速箱为核心的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产业链。

开发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主任许传良告诉记者,这些企业通过他们的引导发挥了巨大作用,不仅自己发展了,同时也带动了其他产业的发展。

项目是开发区的生命线。今年以来,顺应全区由大项目大企业向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新形势,开发区继续坚持抓大不放小、龙头与配套项目同步跟进,谋划推动蓝色大产业,增创发展新优势。

投资7500万元,年产将达到2500吨的纤维级纤维酸钠制备产业化项目是山东洁晶集团新上项目,已被列入海洋新材料产业领域的国家863科研计划,

山东洁晶集团副总工程师滕怀华告诉记者,在中国他们这是第一家,而且他们跟青岛大学合作,经过这次二期工程项目装备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特别是在自动控这 方面比原来有很大的提高,他觉得二期上了以后在产品质量,第二批自动化程度这方面比传统的一期相比有明显的亮点和特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开发区 推动发展方式 加速转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