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日照绿茶节7月12-14日会展中心举办


来源:日照网

齐鲁晚报6月26日讯(记者 司路清) 26日,记者从日照市贸促会了解到,第四届中国日照绿茶节将于7月12日-14日在日照会展中心举办。具体活动已经敲定。届时,还将有名茶推介会、茶文化主题展、名人名家紫

齐鲁晚报6月26日讯(记者 司路清) 26日,记者从日照市贸促会了解到,第四届中国日照绿茶节将于7月12日-14日在日照会展中心举办。具体活动已经敲定。届时,还将有名茶推介会、茶文化主题展、名人名家紫砂书画展、炒茶表演、单车骑行活动等。

日照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日照绿茶享有“北方第一茶”的美誉。绿茶节对于提高日照绿茶的品牌影响力和“北方绿茶之乡”城市知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绿茶节旨在通过搭建一个茶文化展示平台和茶叶购销平台,挖掘日照绿茶文化内涵,繁荣茶文化,发展茶经济,逐步把日照建设成为全国名优茶加工交易中心和茶文化交流中心。

绿茶节设置多个展区。如茶及茶饮料展区中以日照绿茶为主,同时设立普洱茶、乌龙茶、白茶、红茶、花茶、保健茶及传统茶代用品等。紫砂茶具展区:紫砂壶、紫砂艺术品、陶瓷、煮茶具、冲茶具等。

同期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含2013第四届中国(日照)国际茶业博览会、“文化兴茶”日照绿茶品牌化发展论坛日照名茶推介会、“品味日照绿茶”茶文化主题展、“一茶一文化”日照绿茶品牌文化展播暨评选活动、名人名家紫砂书画展、茶歌茶舞茶艺邀请赛、炒茶表演、“说出你的茶缘”绿茶节专题征文比赛、全民健身活动等。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贸促会、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贸促会、日照市农业局、日照市文广新局、日照市旅游局、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联社承办。

活动时间安排

开幕式将于7月12日9:30在日照会展中心西门广场举行,主要内容有群众文艺演出、茶艺表演等。

2013第四届中国(日照)国际茶业博览会 7月12日-7月14日 会展中心一楼展厅 全面展示日照茶、外地茶、书画紫砂等茶文化产品、茶叶包装、茶叶机械、旅游纪念品等产品,展示面积12000平方米。

日照名茶推介会 7月12日下午 会展中心二楼会议室 邀请采购商、新闻媒体参加,日照茶叶企业进行品牌推介,购销双方举行签约仪式。

做大做强“日照绿茶”品牌研讨会 7月13日上午 会展中心二楼会议室 针对日照绿茶产业发展现状,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茶叶企业代表共同探日照绿茶未来发展道路。

“品味日照绿茶”茶文化主题展 7月12日-7月14日 日照会展中心 利用展馆立柱及展板等,展示日照绿茶发展史以及如何选茶、品茶等知识,让人们感受浓郁的茶文化氛围。

“一茶一文化”日照绿茶品牌文化展播暨评选活动 7月12日-7月14日 日照会展中心 在每个展位中涉及专门版面宣传茶企品牌文化,并选择部分优秀企业在电台展播。进行“日照绿茶品牌文化评选活动”,由公众投票评选出最具有文化内涵的日照绿茶品牌。

名人名家紫砂书画展 7月12日-7月14日 日照会展中心 展示名人名家紫砂书画作品,同时邀请名家现场作画、制壶,丰富绿茶节文化内涵。

茶歌茶舞茶艺邀请赛 7月12日-7月14日 日照会展中心 以参展企业为主体,绿茶节期间举办茶歌茶舞茶艺演出比赛,评出优胜者进行奖励。

炒茶表演 7月12日-7月14日 日照会展中心 现场手工炒茶卖茶,不仅让观众了解到绿茶的手工炒制工艺,进一步认识日照绿茶,了解茶文化,品尝到最新鲜的日照绿茶。

“说出你的茶缘”绿茶节专题征文大赛 6月10日-7月14日 面向社会广泛征稿,在报纸和网站上展示作品,绿茶节期间举行优秀作品颁奖仪式。

绿茶节单车骑行活动 7月13日上午 日照会展中心至指定地点 活动由现场单车表演和道路骑行两部分组成。把绿茶节宣传用语印制在骑行服上,宣传生态、低碳、环保理念,烘托绿茶节气氛。

茶乡之旅 7月12日-7月14日 游水运之都,观生态茶园;品日照茗茶,悟中国茶道。组织以茶为主题的旅游观光,安排绿茶节期间来日照的旅游团参观绿茶节、游茶园、看茶厂,体验茶乡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日照绿茶 7月 14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