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人大常委会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执法检查


来源:日照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王秀洁)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副主任梁云爱、王森勋、高丽萍、崔亮,秘书长万志新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副市长

本报讯(记者 王秀洁)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副主任梁云爱、王森勋、高丽萍、崔亮,秘书长万志新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副市长陈刚陪同。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市环保局水气排放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和亚太森博浆纸、日照华能电厂等治污减排现场,听取了市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检查组认为,近几年来,全市各级下大力气推进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在削减污染负荷、促进产业转型上取得了积极进展,群众反映的一些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黄金华指出,大气污染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各级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和更有效的措施,继续打好大气污染整治的攻坚战、整体战,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黄金华强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行监管职能,从对环境危害最大、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加大对各类违规排放行为的处罚力度,建立起多部门联防联控、共同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相关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在治污设施上加大投入,在管理运行上提升标准,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上狠下功夫,真正实现达标排放、清洁生产。要大力倡树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承担起相应的环保义务,共同凝聚起治理大气污染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大气污染防治 市人大 执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