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公路局杜绝施工污染 为创城营造优良环境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6月18日讯(通讯员 宋炜)今年6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日照市公路局围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和“绿色低碳交通伴我行”的活动主题,在公路工程施工中,通过加强源头管理,全面

大众网日照6月18日讯(通讯员 宋炜)今年6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日照市公路局围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和“绿色低碳交通伴我行”的活动主题,在公路工程施工中,通过加强源头管理,全面治理公路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杜绝施工污染。

进入夏季以来,公路施工的各项工程开展如火如荼,但在整洁宽阔的新公路“亮相”以前,施工造成的扬尘给居住在附近的群众及过往的行人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运送筑路建材过程中的撒漏对行车安全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日照市公路局对项目部生活区、建材加工区场地和施工区的道路,进行硬化处理,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洒水降尘。对拌合站、预制场、材料存放场地的选址上,尽量远离人口居住地,并对场地进行封闭,场地内及时清扫,保持整洁。对所有运输土石方及拌合料的车辆均采取有效的遮蔽措施,防止运输途中出现撒漏。同时,路政及养护部门加大公路巡查频次,若发现撒漏,及时清理,保持公路安全畅通。通过对施工扬尘污染的整治,有效保护和改善了公路施工工地周边的环境质量,也大幅度提升了公路文明施工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公路局 环境 施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