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剧版《红高粱》遭吐槽 观众:没有原著味道


来源:金羊网

电视剧《红高粱》早在半个月之前便在各地宣传造势,周迅回归电视剧,用“万众期待”来形容也不为过。”而周迅扮嫩成功,精灵、勇敢、坚强,但霸气太过,像女王却不像村姑九儿,“周迅小模样还是那么好看,可就是不像九儿。

原标题:剧版《红高粱》遭吐槽观众:没有原著味道

电视剧《红高粱》早在半个月之前便在各地宣传造势,周迅回归电视剧,用“万众期待”来形容也不为过。昨晚,《红高粱》终于在浙江、东方、山东、北京四大卫视首播,收视纷纷报捷。不过口碑则呈现两极化,有观众认为,周迅以高超的演技撑起了一部《红高粱》,周迅和巩俐两个九儿各领风骚;而吐槽的声音也不少,剧版《红高粱》被指没有莫言原著《红高粱》的味道,“前三集看下来,跟一般的民国戏差距不大,分分钟会混淆成《铁梨花》、《母亲母亲》之类的剧集。”而周迅扮嫩成功,精灵、勇敢、坚强,但霸气太过,像女王却不像村姑九儿,“周迅小模样还是那么好看,可就是不像九儿。”

是原来那个《红高粱》吗?

有导演郑晓龙助阵,剧版《红高粱》的画面质量没得说,堪称精良,有网友赞,开篇看起来有几分像姜文电影《让子弹飞》,比起张艺谋电影版《红高粱》,剧版《红高粱》演员演技、画面质量也毫不逊色,那首电视剧插曲《九儿》也感动不少观众,连该剧编剧赵冬苓也赞不绝口,“每次听都会湿了眼睛。比俺的剧本写得好。”

介于电影版《红高粱》珠玉在前,而且顶着诺贝尔奖获得者莫言原著的光环,剧版无可避免被拿来跟电影版与原著小说作比较,外界讨论的焦点也聚焦在“剧版《红高粱》还是原来那个《红高粱》吗?” 很多观众认为,就这点而言,剧版《红高粱》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莫言的小说《红高粱》只是个短篇,容量有限,只适合拍电影,不适合拍电视剧。看了三集,总感觉是用茅台酒的瓶子装了掺了水的普通白酒。虽然剧名叫《红高粱》,却没有原著的味道了有观众怀念起电影版《红高粱》,认为电影版才拍出了小说原著的精髓。

周迅版九儿被指不像山东大嫚儿

时隔十多年,周迅再次回归荧屏演九儿,吸睛指数很高,很多观众特别是周迅粉丝表示,就是冲着周迅去看剧版《红高粱》的,只是能不能演出小说原著九儿那种味道?这是剧版《红高粱》开拍前外界一直讨论的问题。此前,原作者莫言和导演郑晓龙都纷纷力挺周迅,表示小说中的九儿虽然是山东姑娘,但就是那么矮小娇俏的身板儿,周迅演出了九儿那种野性。

就前三集来看,40岁的周迅演技精湛,演19岁的九儿确实不违和,灵气十足,举手投足有少女的味道,无怪周迅粉丝无条件呵护偶像,“演戏的周迅就像是个妖精,演啥像啥,把九儿演活了。”“周迅超赞,比那些花瓶女演强N倍。面容身形不输周冬雨,眼神却更清澈纯净灵动,活脱脱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看了头三集,有点闷,如果不是有个鲜活生动的九儿,恐怕都会睡着了。”

虽然周迅演技不俗,扮嫩成功,可是有部分观众还是觉得,播出前无比的期待,最后还是有点失望,认为周迅演的九儿太厉害了,坚强霸气得过界了,像女王而不像村姑,比起巩俐版九儿逊色不少,“周公子的九儿厉害得不真实,太神了,和恋人私奔就不说了,居然开枪还跟土匪谈起交易?这哪像山东女人啊?更像东北、湘西或广西的女土匪吧?”、“北方大妞那种高大饱满、凶悍霸气以及火辣辣的欲望,周公子再多灵气,都没那种范儿。”也有观众挑剔周迅剧中的造型和服饰,打扮得太漂亮了故而失真,“她不像是高密顶了一头高粱花子的村姑,而像是北平的大户人家小姐。反正不像山东人,像一个外来户。她和她爹韩童生完全是‘两张皮’。” 记者曾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红高粱 观众 原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