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华莒文化研讨会日照举办 现场考察莒文化


来源:日照新闻网

孟庆斌在致辞中说,日照历史文化悠久,兴起于春秋时期的莒文化源远流长,是古老东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齐鲁文化的起源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山东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先秦史学会、山东齐鲁文化研究院主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莒县县委县政府承办。

原标题:中华莒文化研讨会在日照举办 现场考察莒文化

乔延春刘德龙李守民孟庆斌出席

日照新闻网讯(记者王大鹏)

10月25日至26日,中华莒文化研讨会在我市举办。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乔延春,省政协常委、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刘德龙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李守民主持。市委副书记孟庆斌致辞。副市长杨留星,市政协副主席孙承金、毛晖明出席。

孟庆斌在致辞中说,日照历史文化悠久,兴起于春秋时期的莒文化源远流长,是古老东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齐鲁文化的起源和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日照文化建设和史学研究力度,加强学习交流,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步伐。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山东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先秦史学会、山东齐鲁文化研究院主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莒县县委县政府承办。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北京、河北、陕西、吉林、江苏、山东等地专家学者50多人,围绕莒文化形成和发展,莒文化内涵和特点,莒文化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地位和社会历史发展中地位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在研讨会召开前,与会人员还到莒县沭河公园六期工程、莒州博物馆、莒县丝绸产业园、金禾博源高纯度柠檬二期新上项目、浮来山风景区等地,现场考察莒文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浮来山风景区 日照 文化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