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作家张贤亮病逝 著有小说《绿化树》等(图)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易潇)2014年9月27日中午,著名作家张贤亮因癌症晚期,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8岁。他创办的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曾是 《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作品拍摄基地,现已迅速发展成为中国西部最著名的影视城,是宁夏重要旅游景区之一。

原标题:著名作家张贤亮病逝 著有小说《绿化树》等(图)

著名作家张贤亮病逝 著有小说《绿化树》等(图)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易潇)2014年9月27日中午,著名作家张贤亮因癌症晚期,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8岁。

张贤亮1936年生于南京,祖籍江苏盱眙县,1955年后定居宁夏。作品《灵与肉》、《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绿化树》等在中国文坛占据重要地位。他创办的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曾是《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作品拍摄基地,现已迅速发展成为中国西部最著名的影视城,是宁夏重要旅游景区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张贤亮 著名作家 小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