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大力发展渔业 把休闲渔业作为重点工程


来源:黄海晨刊

根据条件许可,扩大标准鱼塘养殖园区、工厂化养殖园区、浅海设施养殖园区、海洋牧场园区等现代渔业园区的规模,增强规模效益,提升行业标准。重点发展浅海生态立体养殖、标准化池塘养殖、集约式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和离岸型智能化深水网箱养殖技术,提升海水养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水平。

原标题:日照大力发展现代渔业把休闲渔业作为重点工程

本报讯(记者张磊) 12月11日,记者从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的全省现代渔业建设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后,对现代渔业建设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上获悉,今后,我市将把休闲渔业作为现代渔业发展重点龙头工程,大力发展休闲垂钓海钓、观光旅游、观赏渔业、渔文化保护和开发等多种形式的休闲渔业。

据了解,我市将开展市级休闲渔业示范园的创建工作,在发展省级休闲渔业示范点的基础上,争取扩展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点,带动全市休闲渔业快速发展,形成县区示范点星罗棋布、各具特色,市级示范点均衡布局、规模适度,省级和国家级示范点引领示范、辐射带动的休闲渔业发展新格局,促进我市休闲渔业大发展、快提升、成规模。

着力推进海洋渔业产业园区化建设,创建一批规模化开发、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海洋渔业产业园区。

根据条件许可,扩大标准鱼塘养殖园区、工厂化养殖园区、浅海设施养殖园区、海洋牧场园区等现代渔业园区的规模,增强规模效益,提升行业标准。

在产业园区布局上,鼓励支持东港区构建十万亩浅海养殖示范区,岚山区建设整合区内所有冷藏加工企业的冷链物流园区,开发区建设以中心渔港为依托的渔港经济区,山海天打造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沿海休闲渔业区,日照国际海洋城建设集育苗、科研、推广、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海洋科技园区,以莲生湖休闲垂钓园为样板,打造莒县、五莲内陆休闲渔业和生态渔业示范区。

同时,发挥全省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市的平台作用,加大对上争引力度,积极支持创新项目的申报和建设,打造一批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产业化前景好的示范项目。

鼓励企业与科研机构和院校合作进行科研开发,加快新技术推广应用。

重点发展浅海生态立体养殖、标准化池塘养殖、集约式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和离岸型智能化深水网箱养殖技术,提升海水养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水平。鼓励发展海藻新种质高效生态养殖,扩大藻类养殖面积,加强与海洋生物医药企业的合作,提升藻类附加值。

积极推进水产品市场拓展,抓好水产品市场建设,扩大市场的集散和辐射功能。继续扩大本地养殖产品出口加工比重,发展活鱼运输、鲜销和冷链等新型加工方式,引导企业构建国内外营销网络,扩大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渔业 日照 工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