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俩人20天狂盗棚膜30余个


来源:黄海晨刊

上千元的大棚棚膜,却被蟊贼盗割拿去当做废品卖掉,看似荒诞不经的事情却在岚山区碑廓镇发生了十余起,在群众中引发不安。盗割大棚棚膜案件接连发生  9月28日,碑廓镇的李某一大早到大棚干活,老远就看见大棚棚膜没了。

俩人20天狂盗棚膜30余个

原标题:俩人20天狂盗棚膜30余个

本报记者刘彦美

上千元的大棚棚膜,却被蟊贼盗割拿去当做废品卖掉,看似荒诞不经的事情却在岚山区碑廓镇发生了十余起,在群众中引发不安。案发后,岚山警方研判案情,组织警力连夜蹲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盗割大棚棚膜案件接连发生

9月28日,碑廓镇的李某一大早到大棚干活,老远就看见大棚棚膜没了。李某心里一凉,紧走两步,来到大棚前一看,八九十米长的棚膜被盗割了。他往东一看,东边那家的大棚棚膜也没有了。

看到这种情况,李某立即打电话报了警。接到报警后,碑廓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勘察,民警找到了几个可疑脚印。从这之后,碑廓镇连续发生了十余起大棚棚膜被盗割的案件。

碑廓镇是农业大镇,全镇共有蔬菜大棚三四千个,直接牵扯到三四千个家庭的切身利益。自从此类案件发生后,人心惶惶,很多村民晚上看着大棚,不敢睡觉,社会反响强烈。

民警连夜蹲守勇擒蟊贼

从接到第一起案件开始,民警就根据案发情况,调取周边的监控录像,查找蛛丝马迹。连续发案后,派出所民警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对犯罪分子的人数、交通工具、作案特点、作案手段、作案路线进行分析研判。

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派出所把全体民警、协勤分成三个守候组和两个巡逻组,在犯罪分子可能经过的路线加大巡逻密度和盘查力度,可能作案的区域进行蹲点守候。各个组按照分工自夜间0时开始至次日凌晨4时结束,同时协调村居组织力量配合民警在大棚区巡逻守候。

10月11日晚,适逢周六,派出所全体人员照常蹲守。

次日凌晨2时许,在342省道西辛兴村路段巡逻的车组首先发现两名可疑分子,一人一辆二轮摩托车,后座上驮着大捆的棚膜,正沿着342省道自西往东行驶,非常可疑。

当民警正准备盘查的时候,两人竟掉头逃窜。

民警立即向其他民警通报,在两人经过的路段张网以待,最终将其中一人逼停抓获。

疯狂作案终将遭到法律严惩

经现场询问,此人对近期多次盗割大棚棚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车上的棚膜正是当晚刚刚盗割的。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黑龙江出生,因超生没有户口,现无业四处游荡。他一个月前认识了王某,两人平日没有钱花,便打起了盗割大棚棚膜的主意。

从9月底开始,李某、王某两人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疯狂作案,在岚山区碑廓镇、安东卫街道以及江苏省赣榆县等地盗割30余个大棚的棚膜。

据民警介绍,两人盗割棚膜之后,拿到废品收购站,以两块钱一斤卖掉,而种植户再去购买新的棚膜需要1000余元,把新的棚膜安装上需要10多个人同时操作,耗费较大。如果棚膜被盗割时遇到冷空气,将会影响种植户一年的收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王某正在抓捕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盗棚膜30余个 人20天狂盗棚 俩人20天狂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