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城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在行动


来源:日照新闻网

两城街道全面启动实施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为重点内容的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深入实施“清清河流”工程,重点实施小新河治理工程,加强河道日常管护,确保河道无垃圾堆积、污水排放现象,结合沿岸绿化工程,还河道水清岸绿。

原标题:两城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在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时彦龙王圣文)两城街道全面启动实施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为重点内容的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

全力做好环卫保洁。村“两委”成员分工包片,村保洁员一日两次对村内道路、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积极配合好垃圾车清运工作,做到重点区域内无生活垃圾。街道环卫办为柴草堆划定专门堆放区域,一日两次督查村保洁员对粪堆、建筑垃圾堆日常清理状况,全面清理“三大堆”,力保环境整洁卫生。

开展河道污水整治。强化庭院禽畜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推行禽畜退村、集中养殖和粪便集中处理,抓好村内和周边污水沟、臭水塘清理改造。严禁破坏生态行为,对已遭破坏的山体加强修复治理和复绿工作。重点对落鹤山460亩山地进行绿化。深入实施“清清河流”工程,重点实施小新河治理工程,加强河道日常管护,确保河道无垃圾堆积、污水排放现象,结合沿岸绿化工程,还河道水清岸绿。

全面提升乡风文明。在搞好村庄净化的同时,对主要街道进行硬化与绿化、公共场所进行亮化、河流、山体进行美化,连线成片打造美丽文明乡村示范样板。上半年,对12个村“四旁”绿化共计18万株。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推进“乡村文明家园”示范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文明建设水平。开展“村村四有”文化创建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普及文化体育知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生态行为 河道 生态文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