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市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


来源:日照日报

在政策支持方面,加强对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加强对畜牧业财税扶持、金融支持,加强对畜禽养殖用地支持;在强化措施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将规划项目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加强畜牧兽医机构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畜牧兽医行政管理、行政执法、技术支撑三大体系,推动全市畜牧业加快发展。

原标题:我市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张琳)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创建现代畜牧业示范市的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市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45万吨、16万吨、10万吨;畜牧业产值在农业总产值中的比重达到31%以上;工业饲料产量达到420万吨,产值300亿元;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比重达到90%,畜禽良种化率达到90%,畜产品安全监管覆盖率达到100%,肉蛋奶主要畜禽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无公害畜产品认证率达到95%,畜产品优质率达到90%以上;动物疫病防控长效机制更加完善,公共卫生、产品质量、生态环境三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畜禽养殖场户90%以上纳入产业化经营体系,85%以上参与畜牧合作社及其他合作经济组织,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现代畜牧产业体系。

《意见》明确了创建现代畜牧业示范市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措施和政策保障,提出通过建设六大现代畜牧产业示范区、构建五大支撑体系、实施八大工程等一系列举措,促进全市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现代畜牧业示范市创建步伐。在政策支持方面,加强对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加强对畜牧业财税扶持、金融支持,加强对畜禽养殖用地支持;在强化措施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将规划项目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加强畜牧兽医机构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畜牧兽医行政管理、行政执法、技术支撑三大体系,推动全市畜牧业加快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畜牧业 畜禽 体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