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五莲开展矿山恢复治理


来源:日照日报

在五莲县洪凝街道分山村,笔者看到,这个过去完全闭塞的小山村面貌焕然一新:道路畅通了,大小车辆能够顺畅进出;水库修起来了,“不毛地”变成了“水浇地”,亩产大大增加;过去因为采石被破坏的山体重又变绿了。这变化得益于去年以来该县国土资源局在该村实施的矿山综合性恢复治理项目。据了解,五莲县矿山恢复治理工作已在全县各大矿区铺开,后续还有更多项目组织实施。

原标题:开展矿山综合性恢复治理

在五莲县洪凝街道分山村,笔者看到,这个过去完全闭塞的小山村面貌焕然一新:道路畅通了,大小车辆能够顺畅进出;水库修起来了,“不毛地”变成了“水浇地”,亩产大大增加;过去因为采石被破坏的山体重又变绿了。这变化得益于去年以来该县国土资源局在该村实施的矿山综合性恢复治理项目。

项目规划之初,该局就本着“既复绿矿山又造福群众”的原则,科学规划取土场等,开展恢复治理的同时,顺便为该村修了进出道路,建设了1处小型水库,还对部分土地进行了平整作业,加厚了耕作层,切实让群众受益。

据了解,五莲县矿山恢复治理工作已在全县各大矿区铺开,后续还有更多项目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水浇地 恢复治理 矿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