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线整治”扮靓大街小巷


来源:日照日报

秋风习习、天高气爽,新港路上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干着活,清理小菜园、铺设管道、硬化路面,社区每天都有新变化。实行“环境整治现场观摩”制度,由街道领导带队,社区书记、有关站所长全部参与,定期到每个社区观摩督导,现场点评,看听查比。

原标题:“一线整治”扮靓大街小巷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裴晓洁)秋风习习、天高气爽,新港路上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干着活,清理小菜园、铺设管道、硬化路面,社区每天都有新变化。家住这里的李大妈高兴地说道:“铺了下水道、硬化了路面,以后下雨天路面上再也不会有积水了,也不会溅一裤脚的泥了。”这是“十一”假期该街道加班加点整治社区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该街道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社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11月底突破环境难题。活动一经开展,21个社区从40余处居民小区入手,以整治“脏、乱、差”为突破口,解决居民反映的难点问题,制定居民公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紧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划分为15个网格,配备班子成员、街道干部带队,全程督办、全权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任务、责任、人员、标准和时限“五落实”。实行“环境整治现场观摩”制度,由街道领导带队,社区书记、有关站所长全部参与,定期到每个社区观摩督导,现场点评,看听查比。

严格考评制度,督促社区环境提档升级。对整治工作实行周调度、月总结,严禁出现搞突击、临时遮挡等现象;进行测评打分,将测评分值计入年终“和谐石臼”考核,作为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

观海社区成片的小菜园清理了,隆华社区胡同里的土路面硬化了,怡海社区的拆迁垃圾堆运走了……每个社区都在书写着自己的“考卷”,力争交上居民满意的“成绩单”,为石臼的美丽环境共谱华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整治 扮靓大街小巷 社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