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到了柿子成熟的季节 火红红的柿饼煎起来


来源:西安晚报

”  “柿子含有很高的膳食纤维,柔软多汁、还有较多的营养成分,能够清热解毒,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3.用筷子不断搅拌,直接把柿子和面粉和成稍稀的面糊。4.在平底锅或者电饼铛中倒入适量油,取大小适中的面糊,一面煎成金黄色后翻面,直到两面都煎成金黄即可盛出食用。

原标题:又到了柿子成熟的季节 火红红的柿饼煎起来

煎至两面金黄即可,放凉食用口味更好

柿子去皮、去蒂

将柿子和面粉拌在一起

搅拌均匀的面糊

放入电饼铛内摊成饼状

金秋十月是柿子成熟的季节,在古城西安,有一种用柿子和面制成的风味小吃深受大家喜爱,这就是黄桂柿子饼。每到这个时候,家住建章路五一花园新村小区的朱女士都要在家里自己做柿子饼,用她的话说,那就是“火红红的柿子,红火火的生活。”

“柿子含有很高的膳食纤维,柔软多汁、还有较多的营养成分,能够清热解毒,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朱女士说,秋季气候干燥,也是人们滋补养生、调整身体机能的时节,成熟的柿子中含有糖、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一到两倍,能润肠降噪,还具有消炎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心脏血管硬化的作用。

朱女士告诉记者,柿子饼的做法很简单,将熟透的柿子和面粉按照1∶1的比例搅拌成面团,做成饼坯,在平底锅中煎熟就可以,如果喜欢吃带馅的柿子饼,也可以在和面的时候稍微和硬一点,包上黑芝麻、坚果碎等馅料,然后再捏成饼状煎熟。“这样做出来的柿子饼色泽金黄,吃起来甜腻可口,家里的大人小孩都爱吃。”她说。

“不过柿子虽好也不能多吃,因为柿子中含有的鞣酸在胃里经胃酸的作用,就会沉淀凝结成块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结石,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肿、糜烂、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胃穿孔。”朱女士提醒说,没有成熟的柿子不能吃,而且柿子和螃蟹同属寒性食物,也不能一起食用。

主要食材:

熟透的柿子、面粉、糖、适量油

操作步骤:

1.选择熟透的柿子洗净,去蒂、剥皮,除去柿子中的筋络。

2.根据柿子的量,按照1∶1的比例加入面粉,以及适量的糖。

3.用筷子不断搅拌,直接把柿子和面粉和成稍稀的面糊。

4.在平底锅或者电饼铛中倒入适量油,取大小适中的面糊,一面煎成金黄色后翻面,直到两面都煎成金黄即可盛出食用。

文/记者李卓洋

图/记者王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饼坯 柿饼 寒性食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