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 财政体制进行改革


来源:日照网

日照市政府6月28日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财税形势,安排财政体制改革和下步财税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同道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

日照市政府6月28日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财税形势,安排财政体制改革和下步财税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同道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下半年起对省以下财政体制进行调整,这是1994年分税制以来,我省进行的涉及面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改革的重要意义,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吃透政策,争取主动,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改革顺利实施。

李同道要求,要扎实做好当前和下步财税工作。一是实现财政持续增收。要正确看待当前财税工作形势,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办法,加大财源培植力度,加强税收征管,提高收入质量,保持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二是维护税收公平正义。要在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税源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偷税逃税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税收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三是提升理财水平。各级要加强财税知识学习,围绕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把该管的管好,不该管的放开,把有限财力向弱势群体倾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做表面文章,不搞面子工程,不搞急功近利。四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及时到位、及早发挥效益。要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放大财政支出的“乘数效应”,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作用。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规范财政支出范围,减少无效低效支出,真正把钱用在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最关键、最急需的领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焕涛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财政 改革 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