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12辆车逾期未检存隐患 交警提醒远离上榜车


来源:日照新闻网

10月29日,记者从交警日照开发区大队了解到,在其辖区内有些大型车辆一直逾期不参加检验,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如果市民发现这些大车在路上行驶,可以及时拨打 110或者 0633-3662268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交警开发区大队官方微博、微信举报。

原标题:212辆车逾期未检存隐患 交警提醒远离上榜车

日照新闻网讯(记者李培安)10月29日,记者从交警日照开发区大队了解到,在其辖区内有些大型车辆一直逾期不参加检验,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近日将这些逾期未检验的大型车名单在其官方微博、微信上进行了公开,提醒市民在乘车时远离这些“上榜车”。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车辆应该定期接受检验,合格后才可以上路行驶,然而,从交警开发区大队公布的名单中,记者发现一些大货车、校车、教练车、大型客车等逾期未检验,有些车甚至脱审两年了仍在运营。

名单显示,在交警开发区大队辖区内,超过规定检验时间仍未接受检验的车辆共有212台。其中包括1辆大型专用校车、6辆大型教练货车、60辆大中型客车以及145辆大中型货车。

本次交警部门公布的车辆,不少都是同一个单位的车辆。交警开发区大队车管所李瑞娜介绍,对于车辆逾期未检验的单位,交警部门均已发送提醒短信,民警还将于近期前往上述单位进行督促检验,并对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

交警部门已将所有逾期未检以及临界期未检的车辆名单上传至微博、微信平台,市民可以搜索添加日照开发区交警公众号(rzkaifaqujaojing)进行查看。交警开发区大队交管科科长盛同俊介绍,脱审大客车可能在市区以外运营,请市民注意观察自己平时乘坐的客车、班车的车牌号是否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上,不要乘坐未检验的危险车辆。如果市民发现这些大车在路上行驶,可以及时拨打110或者0633-3662268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交警开发区大队官方微博、微信举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逾期未检存隐患 提醒远离上榜 交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