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云迪任肖邦大赛最年轻评委


来源:北京晨报

2014年10月17日波兰时间,波兰文化和国家遗产部官网发布了2015年第十七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信息,并宣布了评委名单,李云迪当选为大赛评委,也成为肖邦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评委。此后10年里,李云迪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大量肖邦作品音乐会,成为举世公认的肖邦钢琴艺术的传播者和代言人。

原标题:李云迪任肖邦大赛最年轻评委

2014年10月17日波兰时间,波兰文化和国家遗产部官网发布了2015年第十七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信息,并宣布了评委名单,李云迪当选为大赛评委,也成为肖邦大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评委。

2000年10月20日,李云迪因一举夺得空缺15年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而成为肖邦大赛史上最年轻的金奖得主和首位且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人,震惊全世界,由此开启了中国钢琴家步入世界一流演奏家行列的大门。

此后10年里,李云迪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大量肖邦作品音乐会,成为举世公认的肖邦钢琴艺术的传播者和代言人。在2010年全球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之际,波兰政府向他颁发了波兰“荣耀艺术”文化勋章,李云迪由此而成为首位获殊荣的中国人,并拥有了波兰政府颁发的全球第一本“肖邦护照”。

2013年,李云迪续写中国古典音乐历史上的新篇章,“中国钢琴梦”的主题音乐会巡演及大师班讲学系列,深入中国各省市自治区,80天30多个城市,足迹遍及整个中国,尤以在众多二三线城市不遗余力推广古典音乐艺术,更为难能可贵。曲目范围不仅包括李云迪擅长的西方传统的古典钢琴作品,更为满足听众需求制作了多首创作改编的中国钢琴作品。今年,李云迪开启“2014王者幻想全球巡演”。2月开始,他在欧洲二十多个城市的巡演, 5月他又带着这套曲目,开始他的中国巡演和亚洲巡演。巡演的轰动程度,受到包括英国BBC音乐频道,Classic FM,伦敦大学东亚学院等境外专业古典乐研究的新闻媒体和学术机构的注意,刊发多篇报道或论文,被媒体称之为“李云迪现象”,堪称中国古典音乐的又一里程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李云迪 大赛评委 肖邦钢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