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来日照调研


来源:日照网

6月25日至27日,山东副省长王随莲来日照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陪同调研。 王随莲一行先后到日照市中医医院、日照市人民医院、五莲县人

6月25日至27日,山东副省长王随莲来日照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同道陪同调研。

王随莲一行先后到日照市中医医院、日照市人民医院、五莲县人民医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日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人事制度改革、中医药事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并对日照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医疗卫生环境、积极实施基本药物制度、高度重视医改工作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积极探索多方受益的高效新模式,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在听取了日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汇报后,王随莲要求,要在医疗机构的运行管理机制上进行大胆改革,重点探索人事制度改革和新的运营机制,彻底打破“以药补医”机制,让老百姓满意、让医护人员受鼓舞、让医院有活力;各级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指导,认真研究、深入分析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积极协调解决,要加大支持力度,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机制;县级公立医院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在控费、增效上下功夫,建立科学合理的运营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和结构布局,充分体现公益性质;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因地制宜地探索各项改革措施,稳定乡村医生队伍,保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要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大力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要鼓励和引导社会办医,积极构建多元化办医格局。

王随莲还到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游泳馆、太阳广场、山东水上运动技术学校等地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激光雷迪尔级世帆赛筹备情况的汇报。王随莲表示,日照为打造水上运动之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水上运动事业设施健全、发展蓬勃有力,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品牌建设,提高城市知名度,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日照期间,王随莲还到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焕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斌,副市长杨留星,市政府特邀咨询、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毛继春分别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日照 王随莲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