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选理财产品千万别“人云亦云 ”


来源:西部商报

“我是单亲妈妈,收入不高,但想为孩子的未来做个力所能及的理财计划。答:购买任何理财产品都有风险,特别是投资短期理财产品,不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在较大差异,投资者在购买时应认真研读产品说明书。

原标题:选理财产品千万别“人云亦云 ”

“我是单亲妈妈,收入不高,但想为孩子的未来做个力所能及的理财计划。”昨日是本报百姓理财热线咨询活动第二天,通过本报微信平台提问的徐女士提出了自己的理财困惑,同时通过理财师的解答,她发现作为一个有理财意愿的初学者应当主动去了解投资市场行情,了解投资工具的优劣势等,而不是一味地听别人说什么赚钱、什么投资靠谱。

“初入职场,我的收入只够生活,每月都是月光,可是想改变这种现状应当怎么做?”刚刚参加工作的郑玲通过本报百姓理财热线8119000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而在理财师解答的众多问题中“我月入多少元,如何理财?”的问题最多,理财师建议不同收入水平理财目的不同,能承受的风险差异也较大,可在产品配置上体现差别化。例如,作为职场新人,收入不高,起码应当养成强制储蓄的习惯,而选择基金定投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精彩问答

1信用卡临时额度的还款方式和固定额度的一样吗?

答:不一样。信用卡固定还款额度采取的是循环授信方式,而信用卡临时额度不是循环授信方式,二者在还款方式上有一定差别。

从实际情况来看,大多数银行临时额度内的刷卡部分是不能像信用卡普通额度的刷卡部分在还款时选择分期还款或最低额还款的,需要信用卡持卡者一次性还清。因此如果没有在期限内足额还款,将被银行视为逾期还款,同时将收取高达5%的超限费,这样会对信用卡持有者的个人信用记录造成一定的影响。 但是,信用卡还款无论是哪种方式,都得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还清欠款。

2未来1~2个月资金成本上升的概率大吗?

答:下半年经济增长依然难以乐观,因此出现降准的概率更大。

3在目前短期理财收益整体下行的情况下,投资者是该现在就购买以锁定未来收益还是该观望?

答:购买任何理财产品都有风险,特别是投资短期理财产品,不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在较大差异,投资者在购买时应认真研读产品说明书。观察短期理财产品的起息时间和购买时间是否相同。如不同,要了解产品募集期的收益计算方式,在计算收益时注意把募集期核算在内。同时注意产品到期后资金的到账方式和时间。另外还应该重视产品投资标的也就是关注投资的钱是用在什么地方,投资给谁,怎么用。这样投资者就会了解自己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高低。而目前在整个货币环境宽松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如有风险适合,收益相对较高的产品时,应当出手。

4风险理财能保证本金安全吗?

答:理财产品的收益有高有低,但适不适合你更重要。有的人,求高收益且能承担高风险就有可能是买股票、炒白银、做期货;有的人,可以承受一点风险,可能会购买一些基金等,还有的人,求稳型不能承受本金损失只能做点货币基金和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当然这些产品风险越低本金的安全性就越高。

5“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看“7日年化收益率”和“万份收益”哪个更准确?

答:随着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热销,“7日年化收益率”和“每万份收益”两个概念被大家熟知,但大家要知道,“近7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货币基金7个自然日每万份基金份额平均收益折算出来的年收益率。而每万份收益,是指把货币基金每天运作的收益平均摊到每1份额上,然后以1万份为标准进行衡量和比较的一个数据。而用通俗的话来说,假如你买了一只货币型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5%,它表示如果在未来一年之内该基金的收益情况如果都和这7天差不多,那么您若是持有一年得到的总收益就是4.5%,而这个数据是变化的,看万份收益数据更准确。

6单亲爸妈如何理财,为孩子筹划未来?

答:这种家庭的客户可采用稳中求升的理财方式,一定要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获得收益,也要做好理财资金的合理搭配。因为毕竟收入比较单一。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一是银行有一些保本型收益的理财产品可以配置,另外也要看这个家庭成员的年龄,如果比较年轻就适当投资一些风险较高一点的,以获得超额收益;如果年纪比较高,那就要着重于固定收入,高风险类型的理财产品就要适当规避。

7贷款提前还是否更划算?

答:贷款还是很有必要提前还。一般贷款利率都要比投资收益高一些。所以这部分现金拿在手上赚的收益不能抵消贷款的利率,建议提前还款。手头上的现金足够还款的话,贷款利率就会在还款的时候结清。信用卡提前还款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西部商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理财产品 收益 人云亦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