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庭生二胎换房两不误 专家建议控制支出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读者张先生夫妻俩今年均为31岁,一年收入约为38万,其中妻子每月收入约6000元,张先生每月收入12000元,夫妻加起来另有每月公积金4000元,其余为年终奖金。读者夫妻均收入稳定且家庭已有两套房产两台汽车,家庭负担相对不大,但日常支出项目较多,需要加强理财观念增强理财配置。

原标题:高收入家庭生二胎换房两不误 专家建议控制支出

京华时报读者张先生夫妻俩今年均为31岁,一年收入约为38万,其中妻子每月收入约6000元,张先生每月收入12000元,夫妻加起来另有每月公积金4000元,其余为年终奖金。家中有两套房,一套现价值大概100万,每月月供2300元,另一套价值130万,打算小孩读一年级后再装修搬进去住。儿子现在3岁半。每月固定支出2500元伙食费,另每月缴纳重疾、意外等保险每年约1562元;家中汽车2台,现每月定投混合型基金,百度理财投资4万元,活期存款不到3万元。近期打算以抵押贷款的形式再购置一套小二手房给父母居住(约需40万-45万),另有打算明年再生育一胎。希望理财师能帮忙做个理财规划,谢谢!

读者夫妻均收入稳定且家庭已有两套房产两台汽车,家庭负担相对不大,但日常支出项目较多,需要加强理财观念增强理财配置。

储蓄规划:

读者家庭每月固定收入18000元,每月固定支出:月供2300元+基金定投2000元+夫妻保费1562元+伙食费2500元=8362元;每月日常支出:5000-6000元。剩余每月4000元左右建议投资货币基金强制储蓄,支取灵活亦可做家庭备用款。

理财规划:

可将活期及百度理财资金化零为整,整合后资产可选择银行中短期理财,资金安全的同时锁定投资期限及收益。维持基金定投的储蓄概念,对已经持有的基金建议到任一银行网点进行基金诊断,以考虑是否需要更换为更具成长力的基金,同时可考虑每月2000元分别定投两只基金分散风险赢取潜在收益。

购房规划:

读者购房计划可实现,但还需考虑二手房税率问题,现有房贷未结清时再次购房可能会影响家庭现有生活质量。读者家庭目前有2套房产1套闲置,可考虑利用公积金提前装修入住,父母则可居住现有房产,建议延后购房计划,现阶段着重于财富积累以应对未来家庭成员财务需求及住房改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家庭 支出 收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