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 专家建议锁定长期产品


来源:人民网

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建议,投资者若对收益率期望值较高,可以选择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理财专家表示,在市场相对低迷的阶段,投资者不妨尝试一些新的理财渠道,或许会发现新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下半年理财:稳健为主寻找机会

一周理财产品推介

随着今年银行理财“年中行情”的褪去,市场渐渐归于平淡。对“理财达人”来说,此轮“年中行情”并没有出现类似往年的“火爆”情况,这也导致不少人近期在理财市场上持币待沽、无所作为。

进入下半年,“理财达人”该如何操作?理财师表示,下半年市场资金预计不会比上半年紧张,因此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很难大幅走高,投资者应稳健为主,寻找更多新机会。

收益率明显回落

今年上半年,随着央行两轮针对小微企业和“三农”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多数银行“钱紧”的局面已大有改观。随着银行年中考核的结束,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或将继续回落,尤其是短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滑幅度将更为明显。

理财专家表示,考虑到现在市场的流动性不错,预计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在中期内将继续维持下行趋势,下半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还不如上半年。

建议锁定中长期

我市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我们目前在推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跟平时差不多,基本持平。比如6月底发行的一款半年期产品,收益率5.3%;7月1日发行的一款半年期的预期收益略有降低,为5.2%,收益率高的有一款5.7%,不过是两年期的。”本刊近日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市场上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已非常少,并且多属于上半年的“尾货”。即使有几款,投资门槛也相对较高,投资期限也相对较长。

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建议,投资者若对收益率期望值较高,可以选择半年以上的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手机理财有新亮点

相对于平淡的传统理财渠道,日渐红火的手机理财则为“理财达人”提供了新的选择。

在某手机银行客户端,一款收益率为5.3%的理财产品在该银行的网银渠道收益率仅为5.2%;而在另外一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客户端,一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则比网银渠道高出0.3个百分点。重庆银行一款在售的“长江鑫利第150期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则达到了6%。

“相对较高的预期收益,是移动客户端吸引投资者理财的重要原因之一。”理财专家表示,在市场相对低迷的阶段,投资者不妨尝试一些新的理财渠道,或许会发现新的投资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理财经理 理财市场 理财专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