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存四年能净赚5万 哪知本金都没捞回


来源:重庆晨报

近日,本报及区消委会接到多起“存款变保单”的投诉。面对品种繁多的理财产品,区消委会负责人提醒,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注意三点:  一是不要轻信业务员“预期收益”的口头承诺。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记者郭发祥)近日,本报及区消委会接到多起“存款变保单”的投诉。市民胡先生就遇到这样的事,本来是去银行存款,却被身穿银行工作服的保险业务员拦截,并口头允诺四五年后有5万元的收益。可4年期限一到,别说五万,连本金都没捞回来。

四年收益还没手续费高

4年前,胡先生去一银行存款,被身着银行工作服的保险业务员拦截。该业务员推荐了一款理财产品,并口头承诺:每年在账户里存入5000元,四五年后能分到红利50000元。

胡先生听后就心动了,在其“指导”下签下了认购协议书。但四年后一查账户连20000元都不到,相当于本金都没有拿回来。

胡先生随即提出要赎回该产品,却被告知只能返还70%的本金。这几年的收益还没有扣除的手续费高。

购买理财产品要注意三点

面对品种繁多的理财产品,区消委会负责人提醒,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注意三点:

一是不要轻信业务员“预期收益”的口头承诺。业务员出于业绩的考虑,在向客户推销产品的过程中,可能会做出夸大收益隐瞒风险的承诺。发生纠纷时,口头承诺也无法作为维权依据。

二是仔细阅读理财产品认购协议,认清产品性质和发行单位。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主要有两种,一是银行发行的产品,二是银行代销的产品。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协议上会加盖银行的公章;银行代销的产品如信托、保险等,协议上加盖的是信托公司或保险公司的公章,消费者在购买后会拿到银行出具的基金或保险凭证。如果理财经理拿不出协议或凭证,消费者就要提高警惕。

三是慎重购买另类理财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本金 年能净赚5万 四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