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莒县132处新式公交亭变身“文化街景”


来源:日照新闻网

“以前候车时东瞅瞅、西望望,等一分钟也觉得漫长。市民出行条件的进一步改善,标志着该县向建设绿色交通、打造美丽生态城市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原标题:日照莒县132处新式公交亭变身“文化街景”

日照新闻网讯(记者刘江雪通讯员刘维高)“以前候车时东瞅瞅、西望望,等一分钟也觉得漫长。现在有了舒适漂亮、文化味浓厚的公交候车亭,等车也不那么急躁了。”近日,在莒县文心广场南公交候车点,市民王先生对候车亭边镶嵌在透明玻璃上“莒州外八景”之一的“屋楼春晓”剪纸艺术作品图案啧啧称赞。

今年以来,针对莒县城区原有公交站牌陈旧简陋、功能单一等问题,该县交通运输部门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筹资500余万元,新改建了132处多功能公交站亭,这些公交站亭除了具备遮阳挡雨、供市民稍作休息和指导市民乘车等基本功能外,还将具有莒县特色的剪纸艺术作品、书画艺人作品等张贴在公交站亭玻璃橱窗上,一个个古典与现代结合、文化与时尚搭配、实用与美观兼具、设计与街景相融的新式多功能公交候车站亭矗立在城区道路两侧,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让来莒客人和市民从内心发出了由衷的赞美。

与此同时,莒县还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筹资1000万元更新了3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进一步方便了市民乘车出行。市民出行条件的进一步改善,标志着该县向建设绿色交通、打造美丽生态城市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新式公交亭变身 文化 街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