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合力构建出生人口性别比防控体系


来源:日照日报

近年来,桑园镇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合力构建出生人口性别比防控体系。根据当前新的形势,积极研究解决普惠性政策与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女孩户家庭优惠政策不兼容的问题,对女孩户家庭,给予重点照顾。

原标题:合力构建出生人口性别比防控体系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崔荣泰)近年来,桑园镇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合力构建出生人口性别比防控体系。

严格孕情跟踪。严把孕情监测关、终止妊娠关、流动人口关、定点分娩关、干部责任包保关。严厉打击“两非”。对医疗保健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突出抓好B超机的清理清查、抓好流引产药物市场清查、抓好有关案件的调查处理。将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关爱女孩行动”纳入精神文明和社会公德建设规划。广泛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保持性别平衡的重大意义,性别比失调的严重危害以及当前出生人口性别比较高的严峻形势。强化利益导向。推行了关爱女孩、关爱母亲、关爱老人、关爱病残儿家庭、关爱独生子女特困家庭的“五关爱工程”。同时,根据当前新的形势,积极研究解决普惠性政策与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女孩户家庭优惠政策不兼容的问题,对女孩户家庭,给予重点照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性别比防控体系 出生人口性别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