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成立乡镇级体育总会 免费发便携式音响


来源:日照日报

东港区将“因地制宜、送其所需”作为文化惠民的方向,精细化订制各种贴心的“微服务”,聚力打通群众文化需求与服务对接的“最后一公里”。了解到城乡居民跳广场舞、健身操普遍缺少音响设备后,东港区筹资37万元,免费为全区庄户剧团、文艺演出队、广场舞队伍等发放便携式音响500多台、健身腰鼓150余个、服装1330件。

原标题:东港文化“微服务”贴近群众暖民心

东港区将“因地制宜、送其所需”作为文化惠民的方向,精细化订制各种贴心的“微服务”,聚力打通群众文化需求与服务对接的“最后一公里”。

该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乡镇级体育总会,并在各村、社区设立“文体联络员”,采用定期走访座谈、开设服务专线等方式,仔细了解群众需求,通过细化梳理、评估筛选,最终确定文化服务供给项目。

了解到城乡居民跳广场舞、健身操普遍缺少音响设备后,东港区筹资37万元,免费为全区庄户剧团、文艺演出队、广场舞队伍等发放便携式音响500多台、健身腰鼓150余个、服装1330件。

该区还把各种文体培训送到田间村头、街头巷尾,让“文化种子”深扎城乡大地。今年以来,全区先后培训基层文艺骨干、社会体育指导员各1000多名,涌现出500多个庄户剧团、社区文艺表演队,每年开展“送戏下乡”、广场联演及各类文艺演出5000多场次。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需要,东港区开工建设了区级图书馆、文化馆,建成镇(街道)文体中心9处、社区(村居)健身工程360余处,社区文化中心(农村文化大院)494处,在所有村建成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覆盖率100%。在全区,一个“覆盖全域、惠及全民”的“一刻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形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音响500多台 发放便携式音响 乡镇级体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