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整治危化品运输 170艘船查541项缺陷


来源:齐鲁网

海事部门对运输企业及船舶、港内污染物接收单位及船舶、装卸船岸界面、申报单位实施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活动期间,日照港口共靠泊危险品船舶279艘,海事部门专项检查覆盖率达60.93%,海上安全运输危险化学品632.77万吨,海事部门审批船载危险货物426艘次,出动执法人员共420人次。

原标题:日照整治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 170艘船查541项缺陷

日照齐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蔡纪香)10月21日,记者从日照海事局获悉,在为期两个月的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170艘国内、国外载运危险品货船被查出缺陷541项,两艘外籍货轮被依法滞留;日照16艘小型油类作业船查出缺陷36项,11家危化品运输企业排查风险隐患17项。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除常规船载化学品检查项目外,海事部门还将危险品与防污染作业审批的现场核查、航运公司体系运行,船岸界面安全防污染制度落实等情况纳入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的船舶缺陷大部分已完成整改,部分限期整改,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按照海事部门提出的整改建议进行了整改。

海事部门对运输企业及船舶、港内污染物接收单位及船舶、装卸船岸界面、申报单位实施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做好高温雷电时期危险货物限制条件的落实,突出对船上关键性设备、人员值班及操作性检查。强化对船岸界面双方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双方沟通协调、应急通讯、遵守作业规程、定时巡查等。加强散装化学品船舶洗舱和洗舱水排放检查,将相关作业许可项目的现场核查列入专项检查。

活动期间,日照港口共靠泊危险品船舶279艘,海事部门专项检查覆盖率达60.93%,海上安全运输危险化学品632.77万吨,海事部门审批船载危险货物426艘次,出动执法人员共420人次。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山东海事局统一部署,日照海事局自8月15日至10月15日开展了以“查隐患、纠违章、防事故”为主题的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危险化学品运输 日照 艘船查541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