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莒县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


来源:日照日报

近日,莒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安排部署。

原标题:莒县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辛有东魏士朝)近日,莒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今年3月份党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莒县2543个基层党组织、5.8万余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牢牢把握活动主题和总要求,严格规定动作不走样,整个活动有序开展、深入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深刻教育,涤荡了灵魂,锻炼了党性,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新常态。“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莒县累计完成整改问题1070项,扫除了作风之弊,以“严”“实”为显著特征的莒县党风政风加速形成。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活动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累计收集意见建议5716条,发放党群“双向直通”连心卡30余万册,设立“党群联组”1.3万余个,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蔚然成风,鱼水情深的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扬,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得以恢复和重现。建章立制和整改落实有机结合,既治了标,又治了本,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新形势在如何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加强党的建设积累了新的认识和经验。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层层传导压力是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是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三是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是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保证;四是教育实践并重、知行合一是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五是相信依靠群众、敞开大门是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当前,莒县的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尾阶段,但活动收尾不是作风建设收场,莒县将继续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把作风建设的好成果巩固下去,真正使作风建设要求落地生根,成为全县各级各个层面每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会议还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增强党建意识,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以严措施硬办法推进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坚持“三严三实”,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的反复性和艰巨性,持之以恒转作风、反“四风”。切实加强机制创新,推动联系服务群众直接化、具体化、长效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富裕和美莒县建设。把改进作风的红利、开展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活力,全力抓好转方式、调结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群众 活动收尾不收场 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