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中楼镇“两栖”农民家门口增收2亿元


来源:日照日报

“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既误不了家里的农活,每月还能拿到3000多元工资,俺是田间、车间两不误啊。 中楼镇是远近闻名的塑胶加工专业镇,全镇现有各类塑胶加工业户2000余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其中70%以上是附近的农民。

原标题:中楼镇“两栖”农民家门口增收2亿元

本报讯(记者王大鹏)

“在这里上班离家近,既误不了家里的农活,每月还能拿到3000多元工资,俺是田间、车间两不误啊。”10月20日,正在永丰塑胶有限公司车间忙活的岚山区中楼镇黑涧村村民李观青,高兴地向记者描述着他幸福的“两栖生活”。如今,在该镇,像李观青这样农忙时务农、农闲时务工的“两栖”农民有1万余人,每年增收达2亿多元。

中楼镇是远近闻名的塑胶加工专业镇,全镇现有各类塑胶加工业户2000余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其中70%以上是附近的农民。为提高群众就业能力,该镇定期举办橡塑加工、磨具制作等各类培训班,增强群众劳动技能,增加工资收入。

聘请65名企业用工信息联络员,对各村剩余劳动力数量以及劳动技能、就业愿望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了剩余劳动力台账,定期发布用工信息,召开供需见面会,积极为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牵线搭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农民 楼镇 家门口增收2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