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陈疃镇危房改造筑建“安全屋”


来源:日照日报

“以前的土房子,墙面裂开了,屋顶也漏,天上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住上了敞亮的大瓦房,拿到了一万多元的补贴款,觉着生活有奔头了。 据悉,该镇许传臻、丁明光、王光平等符合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标准的26户村民获得补助,补助资金达301752元。

原标题:陈疃镇危房改造筑建“安全屋”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宋鹏姝许珂洲)“以前的土房子,墙面裂开了,屋顶也漏,天上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住上了敞亮的大瓦房,拿到了一万多元的补贴款,觉着生活有奔头了。”陈疃镇曹家官庄村民许传臻笑着说。

今年年初,该镇党委、政府了解到他家情况后,审核通过了其申请,将他家的房子纳入了危房改造范围。几个月后,濒临倒塌的老旧土坯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白钢门、铝合金窗的砖瓦房。

为让群众摆脱住危房的风险,住上舒适、安全的房屋,该镇积极落实补助政策,精心组织,科学推进,坚持把经济上最困难、居住条件最危险、最需要房屋改造的农户作为重点,规划站工作人员广泛深入群众,调查摸底,宣传危房改造的政策要求;严格程序,实行阳光操作,根据农户申请、村“两委”研究和村民代表会议评议,公示无异议后给予审核通过,并逐村逐户进行核实验收,做好后续核查和信息采集工作,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据悉,该镇许传臻、丁明光、王光平等符合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标准的26户村民获得补助,补助资金达301752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危房改造 安全屋 政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