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环保志愿者齐聚崮河向污染宣战


来源:日照新闻网

6月5日,第43个世界环境日,日照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主题为“相约河长制 牵手母亲河”的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当天,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十余名环保志愿者,沿荟阳路向周边的市民边发放“河长制”宣传页,边进行了民意调查。

原标题:世界环境日 日照环保志愿者齐聚崮河向污染宣战

6月5日,第43个世界环境日,日照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举办了主题为“相约河长制牵手母亲河”的环保公益系列活动。当天,13个环保志愿服务大队的环保志愿者和公益人士近200多人共同行动,传播环保理念。

据介绍,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活动现场,作为“日照首届十大环保人物”代表的辛伟,代表全体志愿者发出“共同保护母亲河”的倡议,号召市民在河流污染问题面前,不要抽身回避,敢于向任何河流污染行为说不,积极推广环保理念。

“麻烦您帮我们填一份关于崮河流域综合整治的调查问卷吧。”当天,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十余名环保志愿者,沿荟阳路向周边的市民边发放“河长制” 宣传页,边进行了民意调查。“我一直住在香店河这段流域这,以前这条河可臭了。”在高新二路,市民董女士边填调查问卷边说,这几年通过整治,河水变清了,河草取代了垃圾,环境变好了,闲暇时,她都会跟家人沿河边散步。

在荟阳路,市民刘先生在向调查的志愿者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我希望河流的整治及维护是长久的,现在我居住的香店河张家河段环境已经很好了,我们也很喜欢,我希望子孙们也能看到这样漂亮的河流。”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海洋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袁俊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环保志愿行动,她希望以后可以参加更多的这样关于环保的活动,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环保事业当中去,共同保护崮河流域、维护共同的生活环境。

当日,环保志愿者们除了发放宣传页进行民意调查外,还分组进行了采取水样、监测水质、捡拾垃圾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理解、关心、支持和参与环保工作,为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王季平 黄海晨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志愿者 环境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